514-613-1276
contact@mengchenghui.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17:00
热搜: 房产 留学 医疗

戴耳机一夜未摘之后,第二天我聋了。。。

[复制链接]
萌村村长 发表于 2019-2-10 22:49: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最近
有位小伙伴说他聋了!
去医院看耳朵
万幸的是
医生说他是暂时性耳聋
休息一段时间就能恢复

现在年轻人突发耳聋越来越多
如果超过72小时不治疗
很可能会突变为永久性耳聋
让你的后半辈子
再也听不到父母、爱人的声音
十分痛苦

6de7c4a23e4950ef9989366bd797656d.png
不过说起耳聋
都是老年人才容易得的病啊
怎么小年轻也得上了呢?

医生叹了口气说:
现在年轻人经常熬夜
生活压力大
有时候睡觉还戴耳机
甚至日常工作听音乐
耳神经损害
就会造成暂时性耳聋啊

并且耳闷、耳鸣、头晕、视力模糊
这些表现都是前期症状
可大多数人不以为然
还继续折磨自己的耳朵


ec57bef2bdcdf282227be00ab20a7fd2.gif

没错!用医生的话总结一下就是:
只要你经常戴耳机
外加生活压力大
就有概率患这种病
这可能是继头秃之后的
年轻人新型现代病!

3f23e93e1253850c9618dd116f7d777a.gif

其实说完这些,我也慌得很
因为平时确实写稿任务重
会听歌舒缓一下
耳机从早上戴到下午很普遍啊
怎么就已在耳聋边缘
疯狂试探了啊!

于是我立马查了一下资料
这一查完
恨不得立马把身边的耳机扔了
真的,太恐怖了!


c324420ce91d649a1030b81396049db0.jpg



法国听力中心曾对在巴黎上大学
年龄在17~28岁的年轻人
进行听力检测,结果显示
7成年轻人存在耳鸣现象
但大多数年轻人都认为:
耳鸣嘛!问题不大!


c06bc3446b84f1cf082eb3c48930389c.jpg

看到这里可能大家也会附和:
大家只是耳鸣没有耳聋
问题本来就不大
咋呼啥???
但事实是
问题真·大了去了!


d9927421f8fe5e2481166dae8e608831.jpg

最近,韩国首尔大学医院
2700名青少年进行检测
发现17%的青少年
竟然出现噪音性耳聋


a59f4207c314c5842e9a3d8967f2ab94.jpg

其罪魁祸首
就是长时间戴耳机


f6859f98bed4f58b763bed5c124c40ca.jpg

并且他们这些年轻人
具体症状有哪些呢
先请大家稳住:
比如听力减退
语言分辨能力下降


b357d9bcde5f35258a106d0d2bb3b5d5.jpg

说实话,看完以上案例
我也在安慰自己
没关系,没关系
都是外国的
然而
中国的报道也并不少

前阵子
央视有报道:
某高校3826名在校大学生
耳机使用率高达99.8%
其中已经出现
噪声性听力损伤的人数
超过1000人
差不多占了总数的30%


e682c4aeb825e39f47aad757ade601c0.jpg

因为长时间戴耳机
还发生过许多可怕事件:
曾有一个15岁的小男孩因为老戴耳机
不仅听力下降成五六十岁
自己的耳膜上还长了小石头


09ae9596c0da1aae200b9608d4e520e0.jpg

事情具体是这样的

3ab68960aa8550da4e72f7eb8c32db2a.gif
2017年7月
15岁浙江男孩毛毛参加完中考后
彻底放飞了灵魂
没事就低头戴着耳机
在家和朋友“开黑”
从白天玩到晚上,有时候还通宵玩

刚开始
毛毛耳朵出现轻微耳鸣
不过这没引起毛毛的重视
毕竟很多人玩起游戏来
天塌都不算大事

12797a916cb524e41ef03dfb3931f165.jpg
时间久了后
毛毛的耳鸣越发严重
像有只大钟
在头顶发出“嗡嗡”的声音
毛毛跟妈妈反映后
才立即被父母带去医院

耳鼻喉科的陈主任诊断后确定
毛毛患的是耳石症
由于长期低头
正常附着在耳石膜上的耳石
发生病变脱落了

还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是
毛毛长时间戴着耳机
听力受到了很大损害
尤其是高频听力的下降曲线
居然相当于五六十岁的
并且毛毛的听力很难再恢复原状


0e3a3e6ea98c3167f3318b7b2ded2d7f.png

看着年仅15岁的孩子
因为一时贪玩
给身体造成了不可逆转的损害
不少人都感到很心疼

可更令大家感到心疼的
要数在工作中离不开耳机的那群人
福建的小伙子小邵就不慎中枪了
年仅23岁的他从事游戏开发工作
为了更好体验游戏效果
他常常戴着大耳机工作

工作累了时
也会戴上大耳机看视频解压
万万没想到
某天熬夜玩手机通宵后
早上起来竟发现
自己右耳就像隔了一层棉花
不管谁在他耳边说话基本上都听不见

更可怕的是
刚从位子一站起来
就感到头晕目眩,天旋地转
整个人都晕乎乎的

辗转到了医院才发现
自己得的正是重度突发性耳聋

d89ebc0a48990f7360b3bb9163c607e2.jpg
而罪魁祸首
正是自己平日里
当作宝贝似的大耳机


0f52321381292c1d7174803c99e17c9b.png

说到这里
我猛地想起
自己身边也有一个实例
高中时因为英语学习任务紧
曾有很多同学为了练英语口语
日夜戴耳机听朗读

于是在外语叽里呱啦的摧残下
有一个同学早晨起来
便突发性耳聋
不仅导致无法练习口语
还耽误了学习时间
最后去医院治疗
甚至影响了高考


509d78cc23e900e440b9fa85aaf7cb25.jpg

再就是除了耳聋
长期戴耳机还有一个
容易被人忽略的问题:
就算现在没耳聋
但“疲劳、烦躁”等症状
对工作和学习也是致命性打击!

所以如果大家觉得
每日积极性总是无法提高
接下来也需要思考一下
是否是长时间戴耳机造成的


c7eda084c5cc6222fd53f0107ddd5469.jpg

不过即使戴耳机容易产生问题
我们也不能永远不戴了吧?!

5cbbc44aa956e17ef87fcab558061fa5.png
大家先别着急
如果你就是需要听音乐
就是需要戴耳机
可不想耳聋
那咋办呢

实际上
国际公认“60-60原则
就是保护听力的最佳方法
即最大音量的60%
连续听音乐的时间不要超过60分钟


5670ca18bf79f8406ee8b0f1824c776c.jpg

不过你们肯定怀疑
这样做真能避免听力损害??
那我们就简单说一下其中的具体原理

首先,如果一个人
高于60分钟使用耳机
那么声压集中传递到鼓膜上
极容易造成听觉疲劳
外加经常处于嘈杂的环境
危害更高

长此以往
会使末梢感受器受损害
导致耳鸣、重听以及耳朵疼痛
听力也随之下降


b1b507781d9e3a18190ebb7368bf45ff.jpg

这就叫作慢性听力损害
所以我们一是要做到减少噪音
尽量保持在最大音量60%以下
二要做到减少时间
尽量控制在60分钟以内

要是条件允许
最好选择头戴式耳机
不要选择耳塞式耳机
此外,可以每隔半小时拿下耳机
让耳朵充分休息一下

当然,为了减少噪音损害
使用耳机需要尽量避开嘈杂环境
免得自己无意识地
将耳机音量越调越大


7b359b986dd4b766b875e2d046f6ea63.jpg

并且,还要注意经常清洗耳机
尤其是将耳机外借后
及时清洗耳机,避免染上细菌

为了拯救大家的听力
某医院外科主任专门演示了一组
简单的耳朵保健操

第一步:搓耳朵

捂热双手后
双手置于双耳轮廓后
前后搓耳廓
共搓15--30次


fb9c5e4665177e1ce8ff5ce1f88640aa.gif

第二步:擦耳轮

双手握空拳
拇指和食指沿着耳轮来回推摩
直到耳轮充血发热
10--20次


b902d120dc53037af3eedbaa8d535577.gif

第三步:揉耳垂

双手分别放在两耳根部
拇指和食指反复揉捏
15--30次


f80cecdfd121d7f76dfe4b4366f98278.gif

第四步:拉耳尖

拇指和食指捏住耳廓尖端
向上提、拉
使局部发热发红
15--30次


a141166b06cb4f4720815fb186c3a6b8.gif

其实这些耳朵保健操教程
原本是专门给中老年人使用的
看着需要它的群体如今越来越低龄化
甚至出现在90后、00后的手机里
我的心里真的十分不是滋味

在此由衷地提醒大家
以后一定一定要多注意
尤其是听力视力
这些不可逆的伤害

毕竟,这个世界上
还有那么多良辰美景
等着你去看
还有那么多奇妙的声音
等着你去听
保护好自己,别辜负

来源:加拿大蒙特利尔蒙城汇网
村长换这个号啦!

精彩评论1

yys 发表于 2019-2-11 01:35:32 来自蒙城汇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小程序

7关注

355粉丝

5383帖子

发布主题
推荐阅读更多+
广告位

QQ- 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 加拿大蒙特利尔蒙城汇网   

© 2014-2018  加拿大蒙特利尔蒙城汇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萌村老王